[Vista]如何使用鍵盤控制滑鼠

Mouse

大家都已經很習慣滑鼠操作電腦,假如突然遇到滑鼠故障,或無線滑鼠沒電,沒了它變成什麼都不能動了!怎麼辦?筆電還可以用觸控板,那PC呢?

Windows Vista「使用鍵盤控制滑鼠」暫時幫你解決滑鼠不能動的情形,讓你暫時先使用數字鍵←、→、↑、↓控制。

1. 到「控制台」→ 輕鬆存取」→「輕鬆存取中心」→「讓滑鼠更容易使用」

輕鬆存取中心

2. 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滑鼠指標的設定,這邊我們點「設定滑鼠鍵

設定滑鼠鍵

3. 將「啟動滑鼠鍵」打勾,而其他部分先不用修改,按「儲存」就完成了

設定滑鼠鍵2

4.桌面工具列右下角會多出滑鼠的圖示,有個紅色X代表沒啟動。
按鍵盤右上方的 【Num Lock】 鍵,控制 開啟 或 關閉 此功能。

滑鼠鍵off

滑鼠鍵on

【Num Lock】 燈號熄滅,就可用右邊數字鍵控制滑鼠指標囉!

數字鍵盤

移動速度可在回上第3步驟的畫面做設定,按住 [Ctrl] 加速移動[Shift] 減慢速度。

註:【Num Lock】指示燈,Number Lock 是鎖定數字鍵的意思

在〈[Vista]如何使用鍵盤控制滑鼠〉中有 2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